麥仔往生前,
狀況曾一度惡化又迴光返照過,
在第一次惡化時,
家人就有先找好接體的寵物樂園(屏東的菩提精舍);
麥仔往生前兩三天,
癱瘓到連動也動不了,
不吃不喝,
我即有預感時候到了。

14日,
家人早上起床發現他過世,
因隔天(15)逢大凶,
所以跟精舍訂在今天(16)火化;
我基於一份難以言喻(不捨又解脫)的心情,
索性請假送他最後一程。

----

精舍在鄉間小路上不太好找,
到達後就在助念室(?)(總之往生的動物都一箱箱的安放在一間小佛堂內)見到麥仔,
麥仔在往生被下安詳的臥著,
真的像睡著一樣。

知道麥仔此去一別將化為塵土,
我們的淚腺在見到他的遺容後就不受控制了。

精舍的工作人員遞給我媽、我妹和我各一朵折好的蓮花,
要我們將蓮花翻開,
然後放進箱子,
讓麥仔可以踏著蓮花前往西方極樂。

等了好一會兒,
終於輪到麥仔火化;
妹夫捧著麥仔的箱子走向爐子,
麥仔柔軟的由工作人員一把拎起放在盤子上,
盤子外鋪著蓮花、金銀紙箔,
最後蓋上往生被;
工作人員在開火前提醒我們要向麥仔喊小心快跑火要來了,
看著火焰轟的瀰漫整個爐子,
耳邊聽到我媽哽咽的喊聲,
我除了哭卻也說不出什麼話,
其實我並不堅強。

火化的過程是漫長的,
我們在廊外等著。
約莫兩個小時後,
終於等到工作人員捧著盛裝著麥仔骨灰的鐵盤走出來,
我們回到助念室,
開始幫麥仔撿骨。

工作人員很好,
不僅跟我們一起撿,
還邊跟我們解說先找腿骨再撿其他的,
黑黑一塊一塊的是脂肪不要撿,
最後放頭骨。

工作人員還撿到幾顆舍利花,
我們一併放進環保盒裡,
讓麥仔帶去修行。

撿完骨,
我們即啟程將麥仔帶回白河老家,
那裡有地、有同伴(我們養的第一隻狗-乖乖)
麥仔病都好了,
可以恣意的奔跑吧。

因為太鄉下了,
手機收不到訊號以致於繞了點路,
不然菩提精舍接南二高還算近;
我開車北上,
母親捧著麥仔的骨灰盒,
時時提醒麥仔要過橋了、要上高速公路了、要到台南了、要跟上喔......

工作人員說可以買麥仔最喜歡吃的食物讓他吃完最後一餐後再下葬,
我們在關廟服務區草草解決午餐,
再幫麥仔買了一個飯糰和一包小香腸。

白河老家的土很鬆軟很好挖,
我們擲了兩次銅板,
麥仔才允杯說他吃飽了。
將麥仔放進洞裡、覆上土的過程,
母親一直安撫麥仔似的跟他說這裡是什麼住址,
你搬進新家、入土為安,
這裡很寬闊,
你可以大跑特跑.....

麥仔,
辛苦了,
永別了,
總有一天會再相見,
你安心的跟佛祖去,
一路好走..............

----

菩提精舍收費:
我們有請他們來接體,
加上麥仔是個別火化,
還買了一個裝骨灰的環保盒,
共4,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