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 10:13:50

上集說到因為還沒工作,
所以在眾人的期盼下留守在老家守靈。

幾個女兒紛紛回到工作崗位,
說得好聽"回去跟公司交代一下,幾天後就上來"。

很討厭被親情勒索啊,左右也沒事,筆電也帶上來了,
只好摸摸鼻子的開始蹲點。

於是老家只剩下我、和外婆、阿姨及其媳婦,
四個女人輪流清醒顧靈堂,
除了要準備拜拜的飯菜、顧靈堂上的香不要熄滅,
招待來拈香的朋友,
然後就是守夜。

守夜耶!
開什麼玩笑!
上天就是跟我開這個玩笑!
因為種種因素↓↓↓↓
外婆年紀大了,不要太晚睡
阿姨跟她媳婦不合

所以就變成我跟阿姨顧半夜一點到天亮。

如果白天能補眠也就罷了,
偏偏媳婦的兒子(一歲多)清醒的時候就在鬼叫,
他媽媽,也就是阿姨的媳婦根本管不動他,
只會跟在他屁股後面任他鬼叫和到處衝撞....
房子就這麼小啊根本聽得一清二楚!
加上守靈這段期間老家從裡到外都是燈火通明的,
完全不是個人睡的環境。

所以從禮拜一晚上到現在,
我一個時段最多只睡四個小時,
這兩天則是白天、中午和晚上各睡三個小時,
然後無止盡的到處瀏覽PTT各大熱門看板和玩candy...
玩到不知道要玩什麼了,唉....

很捨不得外婆老人家跟著輪守靈啊,
只好在半夜十二點半就接外婆的班,
輪大夜最難熬的是四點半大姨打開老家大門然後五點半準備去早餐店幫忙這段期間,
很冷,又只剩我一個人。

 

好消息是,
聽說三姨要回來了,
那我可以回家了嗎?(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