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20:07:00

上週一開始新工作的報到與上工,
因為新公司座落於非常偏遠的地方導致個人對於上工沒有太大的興奮與期待....
加上週五得下班後才能北上外公的出殯,
獨自一個人的心情好淒涼啊~想著想著都有想哭的衝動。

適應新工作和家裡的悲傷事讓心情晴朗不起來,
我想,一切都是必然的過程吧,
忍耐。

----

在北上的車程中,
心思百轉千迴,
總覺得當那間已經永晝近一個月的老房子映入眼簾時,
我應該會大哭吧?

但事實證明我是個很能克制臉部表情的人,
旅途的疲累蓋過一切,
就是淡淡的跟暌違了近一個禮拜的母親描述一下新工作,
其餘周圍的一切都跟過去一個月沒什麼兩樣,
情緒依舊壓抑著等待告別式的到來。

----

親人的離去,特別是家中的父執輩,
家屬遺族的團聚竟比過年熱鬧。

看著這些已經好久不見了的親戚們,
幼時歡欣回老家過年感受人聲鼎沸的回憶又湧上,
只可惜人事已非。

最想看到姊妹團聚的那個老人,已經不在了。

----

禮拜天,
因應老人家喜歡熱鬧的習性,
將告別式辦了個十足喧鬧。
在女兒祭拜時,
因為司儀刻意用悲戚哀婉的聲調誦讀哀文,
聽著母親阿姨們聲聲哀泣叫著阿爸,
不禁也掉了淚;
反而是到了孫女輩的我們上場祭拜時,
要行禮如儀、照本宣科的拜、叩首,
卻也將情緒壓落,表現得有點木然。

----

隨著車隊將外公靈柩送上山頭,
張揚的鑼鼓嗩吶聲讓我無法與悲傷連結,
站在公墓區裡看著那些新坏的黃土和墓碑上刻著的名字,
我想,
我還是不敢相信外公從此在此長眠。

 

我的人生路上又有一個人停留原地不陪我走了。

阿公,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