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2:36:42

今天是禮拜一了,
家人都南下準備明天要上班,
我則被放生在老家,
面對這些根本庸人自擾的繁文縟節。

說此時此刻沒工作....
好像有點剛好又好像有點衰。
剛好的點在,我沒有六天喪假的限制,
所以就被認為可以支援這邊守靈的工作,
沒工作就是閒閒沒事做啊...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我不怪他們。

衰衰的點則在,
喪假不扣薪,
外公往生在我上任報到前,
我沒喪假可請...
出殯那幾天要用自己的排假....(已哭)

1  

老實說,
我跟外公並不親。
因為一些"五隻手指頭伸出來都不一樣長"的原因,
所以我們家在外公眼裡一向沒什麼份量。
而他們姊妹間跟老父親的感情也有各自相敬如冰和熱情如火的,
反正湊不齊嘛,
所以過年也很少回老家團聚。
近期則因為外公健康狀況日漸下滑而比較有交集,
當然熱絡的溫度也不會上升多少度。

而在急診室陪老人家過夜的那個平安夜,
則是被老人家莫名的堅持與龜毛氣爆,
早上回家後還line給老姐complian。

殊不知道這次的抱怨也是最後一次啦,
若問我有沒有遺憾,
我回答不上來...
總覺得時間若倒回,
我還是會這麼沒耐性吧!?

說起來,
很多陽世子孫都這樣啊,
生前沒踏半步來問候老父親,
就連自己女兒的婚宴也膽敢不邀請老父親出席了,
死後則完美的扮演孝女的角色....
總覺得喪禮是一個很好的表演舞台,
在氣氛渲染下很容易就涕泗縱流,
當師公一說"拜完三拜後可以休息"後,
下了舞台又可以談笑風生。

諷刺啊,
旁人看來沒有意義的哀思,
但她們只要自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又能如何呢?

唉~好啦,
其實我覺得我也沒有心.....沒資格說人家什麼。
阿公您在天有靈就原諒孫女的壞脾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