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帶爸媽飛泰國玩的第五天,
但因為突發緊急事件,
我爸媽今天回台灣了。

遇到了遠行最不想遇到的狀況---
親人驟然離世,
回國奔喪。

其實巨變的齒輪從昨天早上就開始轉動了---
我阿姨那邊傳給我姊、我姊再聯繫我說我阿嬤病危準備進加護病房;
但因為我排了一日遊,
我姊和我決定先瞞著兩老;
到晚上讓我爸媽知情時,
我媽也立刻跟我阿姨聯繫上。

我們本來是希望、也祈禱阿嬤在醫院接受專業醫療照顧,
殊不知一個晚上過去,
我媽早上再接到我阿姨帶著驚天哭嚎要他趕快回國的電話,
巨變已定。

我爸媽訂了今天的機票回國,
但我選擇留下繼續走行程,
很不孝、很艱難的決定,
使我百感交集。

晚間稍早看到我妹拍的照片,
謝謝他讓我見到阿嬤最後一面,
刻意封閉的悲傷情緒得以稍稍宣洩......
(我待業後一直沒想到要找時間回去探視老人家,
殊不知這一隔就是生離死別......QQ)

先這樣吧,
我要繼續消化痛苦的決定帶來的自我譴責感,
也祝我第一次實際意義上的自由行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