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中的鬼又發作了,
我知道那個鬼肯定在我網誌裡佔極大篇幅,😂
但回頭看了一下「有愛就有恨」文章資料夾發現字字血淚!

幾乎都是他!

這次的原因是什麼呢?
其實怪我多事,
鬼♀鬼♂兩老要帶我妹的兩個孩子上館子,
但我姊之前有跟我murmur---
覺得同樣一間館子每次都只帶我妹的孩子而他的孩子都沒被阿公阿嬤帶去吃過。

我就在他們吃完的隔天早上(昨天)問鬼♀為什麼昨晚(前天)吃飯不揪我姊他們?

鬼♀說鬼♂確實有問她要不要帶我姊家,
是她拒絕的---
她說她身體不舒服沒力氣再帶兩個小的;
就算我姊也有去但她現在一毛錢收入也沒有沒辦法付那麼多餐費---
如果只付兩個大的,
肯定又會有比較心,
所以不如不問。
(用我姊的一句話概括就是:「要帶我妹生的不怕找不到理由、不帶我姊生的也不怕找不到理由。」)

而且還開始翻舊帳!
說我姊去韓國(9月)沒給他們帶東西(他覺得洋芋片跟栗子不是東西就對了?)(而且那時候家裡氣氛很僵耶)回來,
到上禮拜我姊家去採蘋果她也沒得吃......

我回說可是韓國那時候氣氛有多僵,
為什麼要講到韓國去?
她就說她哪次出去玩沒給他們帶過東西?

我真的笑死,
「出遊帶東西」是軍備競賽嗎?

我將過程回報我姊,
我姊就在臉書上PO文,
大意是「本來是忘記(帶蘋果回家),現在是不想,也沒必要。」

鬼♀看到後立刻玻璃心大爆碎---
一邊傳給我妹,
說看了風欲靜而風不止心如刀割心很痛云云,
還截圖到我們泰國自由行的群組裡問「你們看了作何感想?」

我能理解我姊的難過,
也不否認這篇文確實欠妥,
但畢竟起因還是在我多嘴,
文章沒有指名道姓我還有轉圜的空間---
我一邊在群組裡回應「文章沒指名道姓呢,不要想太多」呢,
鬼♂不甘寂寞的從我身邊經過並對我說下禮拜的聚餐取消。

哇,好會賭氣喔!
下禮拜的聚餐是為了慶祝鬼♀的生日耶,
本來買個蛋糕能解決,
要不是上次幫鬼♂慶生時他提了一嘴「不要忘記你媽的農曆生日」云云,
我們幹嘛訂到饗食天堂等級啊?

我就回說「你要取消的話,
下個月的泰國也不要去好了啊!」

鬼♂暴怒耶!
他說就取消啊,
之後他們若還走得動就跟團出國、走不動的話就房子土地賣一賣去住養老院,
不用被人「殼」。

讚!我就欣賞這種硬氣!
但放的狠話跟自己的能力不匹配就很可笑了。

鬼♂旋即在家庭群組上發佈聚餐取消的事,
我也在群組裡將錯誤攬在自己身上請大家不要賭氣,
但因為鬼♀鬼♂精彩的表現也讓我有點動氣,
我就把他們買給我、放我冰箱的食物冰回他們冰箱。

昨天下午運動回家時,
鬼♀喊住我說這事跟我無關不要又把關係弄僵,
然後跟我說要捋一捋為什麼她覺得我姊的PO文就是在講蘋果。

她說她星期日看到我姊家出遊的PO文後就有跟鬼♂在聊天猜我姊會不會帶蘋果給他們,
然後我姊昨天回家又因緣際會提到忘記帶蘋果回來,
所以她覺得我姊的PO文就是在講這個然後心寒等等。

先說我覺得揣測人家出遊會不會帶伴手禮給自己本身就是一件很有病的事。
用「得之我幸」的心態不是更能過日子嗎?

我回她說:
先不說貼文是不是真的在講這件事,
但你問了妹、問了我們,
就是不問姊,
然後自己在那邊心碎,
有必要嗎?

鬼♀本來電話拿起來就要直接打去問我姊,
我攔下來叫她冷靜,
說人家現在在忙吃飯洗澡能不能緩緩。
我還說:
就因為這樣一併把約好的聚餐都通通取消,
我能說什麼?
錢都付了。

鬼♀應該有點意外錢已經付了,
就一副大發慈悲的說「如果你們這麼誠心要請我吃飯,不然你去問PO文是什麼意思。」
(還一邊拭淚說難得你們記得我生日,一副很欣慰的樣子)---
幹!我真的想罵髒話,
誰敢不記得她生日啊!?
一天到晚坐在被害人的位置上累不累?!!

然後我就跟我姊套完招、也回報了,
今天中午她過來問我:
「伊安ㄋㄨㄚ尬哩共欸?」,
我說就是我打的那些啊,
其他太細的是人家隱私我不方便問太清楚,
她就回「這跟她尪什麼關係?」

我說,
事實證明這po文跟蘋果沒關係。
她就帶著她那招牌似笑非笑的表情說「喔」,
然後離開。

我背對她說:
不要問之前說問完會去,
問完還扭扭捏捏。

她說她沒有扭扭捏捏。🙄🙄🙄

[生活圈百鬼現形記] 出國前莫名其妙墜入冰點真的很棒

其實我對這種三不五時會鬧一次的各式冷戰早該司空見慣甚至也可以說適應良好,
但我現在非常火大的點是下個月中要跟鬼♀鬼♂出國,
已經可以預見敗興而歸了。[生活圈百鬼現形記] 出國前莫名其妙墜入冰點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