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纖維囊腫、結節」是什麼概念?[健檢筆記] 要追蹤就很煩

拿到健檢報告,
除了以上以外還有卵巢囊腫,
今天再回健檢中心做報告諮詢,
醫生建議三個月後追蹤,
煩死。

乳房的方面,
因為去年就有做,
醫生除建議三個月後回診以外,
也建議我回原醫院讓醫生確認這一年期間乳房的變化(看結節是不是新長的),
沒完沒了的感覺,
就很煩。

但回頭想想,
我待業的原因之一不也是想好好的進行健檢嗎?
換個角度想是趁機會好好梳理一番也不錯,
吧?

剛剛已經預約好去年檢查醫院的診了,
希望沒事。[健檢筆記] 要追蹤就很煩

---

是說,
我去年做的「台灣精準醫療計畫」
本來說半年後能知道結果但遲遲沒有,
經寫mail詢問後說是因為經費的關係今年10月前會完成;
而我前陣子終於能登入查結果了!

除了確認酒精不耐症以外,
我還注意到一項:
「乙型地中海型貧血」是未檢出的!
我本來還有點高興(因為我媽有),
而且之前看婦科異常出血時有抽血,
醫生也說我有地中海型貧血,
以為醫生說錯;
但事實上我每次的健檢報告中血液相關的紅字是最多的,
之前捐血時也常因血紅素不足被退貨......
今天終於在藉著報告諮詢在醫生那邊得到解答:
地中海型貧血有分甲乙型!
(那我大概甲型無誤了[健檢筆記] 要追蹤就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