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讓老狗安樂死,
我心中不是沒有糾結過。

但我顧狗顧到快要跟他兩敗俱傷,
再顧下去或許換我想不開......

具體的說,
他去年三月就開始退化性關節炎惡化、
去年六月我開刀在家休養而家人都確診回鄉下隔離的時候他嚴重到躺在屎尿堆中爬不起來直喘,
到今年大年初六我因為顧到崩潰讓我姐接手,
我已經內心交戰這麼久,
這中間付出的心力還有相應而生的的負面情緒難以言表。

去年聖誕節帶狗回鄉下跟爸媽討論讓他安樂死的問題,
我本來也同意我媽說的「問過(祭拜的)夫人再說」---
但後來我心想:
若夫人不同意,
夫人要幫我處理狗的大小便嗎?
還是會幫我出狗的醫藥費?

在去年意識到狗已經老化甚至失智惡化時,
我就開始找禮儀公司了。
也看過一篇發表在PTT dog版的反推文,
很怕找到無良業者;
本來要找文章底下很多人推薦的,
但因為要安排安樂死,
禮儀公司的選項從很多變得有限。

我後來找到一間離家近且有寵物到府善終服務的禮儀公司(OO),
從看網站的建置、google的評價到判斷google的評價真不真實等等反覆糾結,
直至一月決定要送狗上路了才鼓起很大的勇氣加了對方的line諮詢到府善終。

諮詢過程中對方給我感覺都還不錯---
積極回應、安排醫生電話評估、也會安慰我放寬心等等。
然而因為想要安排的日子在一個月後,
對方說日期前五天有真的確定要安樂死再安排後續火化日期等細節。

然後就是過完年後我再次跟對方敲細節,
也是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離我家近的(OO)只是佛堂、火化還要去七股、重點是七股位置的google名稱(△△△△)還不一樣,
我開始害怕遇到詐騙......

到府善終前一天我因應家人詢問故傳訊息問他們接體後我們家屬能不能跟去佛堂?
對方傳給我的地圖導航又顯示另外一家的名稱(╳╳),
我內心的警鈴狂響:“”好好一家公司怎麼會有三個不同的名稱?!””
所以在Line上旁敲側擊了很多問題,
也試圖用╳╳在網路搜尋,
結果發現跟我之前看過的那篇反推文各個線索都很符合耶?!!
(https://moptt.tw/p/cat.M.1592460291.A.3C8)

我整個人都慌了!
受騙是一回事、
若不能讓狗好好走完最後這段路會是我心中一輩子的遺憾。
我瘋狂的在網路上找對方提供的三個名稱的網站中找相似點,
後來發現OO跟XX的電話跟住址一樣、△△△△的高雄服務區地址跟前兩者一樣,
我才稍稍安點心。

老實說從安樂死到火化的那兩天我都沒有睡好,
我很怕哪個關節出問題,
就算家人不怪我我也會責怪我自己。

幸好、幸好,
這樣一路下來好像都還算圓滿?

----

其實我猜╳╳確實是那篇文章的主角,
當時他們不知道是什麼心態在經營寵物禮儀?
只是起碼那兩天下來除了冰存、撿骨跟研磨我們沒有參與到以外,
其他我感覺都有照起工走,
所以最後還是願意給予五星評價。

昨天是我家狗的頭七,
開了七天的小夜燈今天起可以不用開了,
感覺他好像已經離開很久,
但我又沒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