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G.C與Doctor在校園裡享用麥噹噹,
Doctor意料之外地開始當起G.C的人生導師?













我謝謝他的觀點,
也覺得他講的滿有道理,
但我告訴他,
因為我必須完成父母的期望,
如果不修教程,
從某方面來說他們會認為我上大學的四年根本就是白費。
(即使我很清楚讀大學的意義並不僅僅是學會如何當一個老師)
他叫我跟我爸媽講:「大學並不是職業訓練所,很多人所學與所從事的工作並不一樣。(而且現在的教師市場是一年比一年慘澹,這是不爭的事實。*這段是我跟他看法一致的地方*」。

我說,大人的觀念跟我們不一樣,
跟大人們提這個無非是要我跟他們吵架,
而且他們也有一些面子和難以言述的考量,
我不覺得他們會這麼容易被我說服= =
(我也不想再鬧家庭革命!!!!!!!!!!!)
我跟他說「不然我給你我媽的電話你幫我跟他講好不好?XD」
(講到後來他還真的跟我要我娘的電話......有沒有這麼急公好義啊?囧>)

然後然後的然後,
我非常謝謝他讓我看到另一種人生。

以他來說,
大四的許多空堂讓他有時間去忙打工,
他說他現在已經存了十來萬,
多麼令我望不可及的數字!XD
雖然我目前的想法與他相左,
但多虧他的催促
我開始傷腦筋:
眼前我已經覺得修教程是不聰明的投資了,畢業後再想未來的打算會不會太晚?
而我未來到底要做什麼呢?










想到未來的生活要還學貸、還房貸、養父母、養孩子(?)就覺得很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