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
今天總算將欠的人情還完了。

因為對我家小電的doctor很感激,
校慶結束後就有跟他約時間說要請他吃飯,
可是那位大爺很忙,
只有禮拜二上完課的中午有空,
偏偏上個禮拜又去拍學士照,
所以就挪到今天。

其實之前也請他吃過一次飯,
(也是因為小電的症頭發作)
但那時候因為跟他不是很熟,
所以就外帶了一份讓他帶回去吃.....囧>

可是想一想好像也沒啥好避諱還是好害怕的,
於是今天這一餐就自己也叫了一份,
然後跟他外帶(因為麥噹噹客滿了= =)到學校找地方吃。

然後的然後,
就開始隨機找話題來聊了。

他從路上XX房屋的店面看到現在台北市區一間三十來坪的房子要價一千五百多萬,
就開始在想"一千五百多萬要賺多久啊?"
然後問我未來的打算,
問我有沒有要考教師證、考完證照後是不是要全台小學到處跑地擠教甄;
而我也不打算跟他打馬虎眼,
我跟他說「我會考教師證,但未來不一定會考教甄。」(反正考也考不上)

會說這句話是因為我對當老師的未來並不樂觀,
而且我也真覺得我沒有當老師的才能跟意願。

然後他就開始灌輸了。

說灌輸真的不誇張,
他叫我想清楚未來要做什麼,
如果不當老師的話為什麼要考教師證呢?
考到教師證不當老師那大學四年修的教程、實習半年的時間和考教師證所花的時間不就通通是白費了嗎?
又,若上述假設成立,出社會後且不當老師的我不就跟花一年時間當完兵他一樣一切從零開始?
那..................
幹嘛還修教程?(又回到問題中心)

我覺得他說的對.......



















節目預告:
覺得Doctor說的很有道理的G.C是不是就認同他的看法了呢?
且待下集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