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1.[生活圈百鬼現形記] 只會出一張嘴的飼主勿進
2.[又是狗] 從養狗看人生觀

最近幾篇文都在講長照,
看也知道這是我這陣子的難題。

1/25那篇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在家庭群組說我快瘋了想把終點(寵物善終)(這篇)提前—
得到狗的原飼主回應:他可以把狗接回家顧,
並希望我按原訂時間走就好不要提前。

其實我覺得我對他仍有責任,
畢竟去年八月在群組裡夸夸其談說已經接下飼主重擔的人是我(這篇),
現在又崩潰養不了的人也是我,
真的很打臉,
我連苦都不知道怎麼訴。

但照顧失智狗我也是第一次,
自初二單獨顧狗到今天(初六),
我已經出現了一些身心症狀:情緒暴躁、悲傷、胃痛、幻聽、睡眠障礙等等,
難以自已的哭了兩天,
我甚至覺得再顧下去會兩敗俱傷。

而今天,
原飼主照承諾將狗帶走了。
沒意外的話,
下次跟狗見面應該是訣別的時候。

我感覺如釋重負,
也感覺悵然若失。

人生中一個不完美的句點.........
對狗,
我有百萬分虧欠。
原是我不對,
會有怎樣的報應我都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