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本人今天跑去捐血了!
這次比較不一樣,
是我第一次嘗試"分離術捐血"這玩意兒。

到了捐血室,
嗯.....
提到是來弄分離術的就感覺很慎重,
又是問之前的開刀史又是問身高體重的,
而且還先被抽一管血去驗,
後來護士還問我說有沒有地中海貧血,
說我的紅血球比較小顆這樣.....囧
而且最最麻煩的是:
還要驗尿!!!!!
喔~光是這點就想讓我打退堂鼓了啊!=口=""""

由於有先打電話預約,
所以知道會兩隻手都扎針,
不過心裡還是下意識的覺得囧,
太酷了這個!

在進行的過程中有電視可以看,
不過一定一定要先把音量頻道什麼的都喬好才行!
不然中途因為兩手都扎針所以沒辦法動,
我就被過大的音量弄一個差點臭耳聾,
慎之慎之!

不過由於護士有叮嚀我不舒服的話一定要講,
因為好像女生本來就比較OOXX還哪樣的會比較虛弱(?),
本來我還滿輕鬆看待的,
沒想到過程中(差不多進行2/3了的樣子@@")還真的頭暈噁心眼花想吐了起來.....囧囧""
我於是跟護士小姐說麻煩暫停一下我覺得有點不舒服這樣.....
不過護士小姐好像也司空見慣了,
就問我想不想吐然後幫我把儀器暫停,
倒糖水和拿鈣片來給我補充順便把椅子靠背弄低等等的,
有點歹勢啦很不爭氣>"<
休息了一會兒之後據護士小姐說我的臉色有好一點了,
於是又開始將未完的繼續;
雖然嘴巴還是麻麻的(正常現象),
和一點點的心裡陰影,
不過我還是成功了喲~\( ^ ▽ ^ )/

做完以後護士小姐還來幫我量血壓,
不過量了兩次都量不到......(汗)
分離術捐血結束後還要打食鹽水的我不曉得是第幾個吼.....囧
後來護士小姐吩咐我說要離開的時候再量一次血壓,
我量了以後是93/64的樣子,
負責幫我量的護士還說"現在才九十,剛才一定更低吼?"
我很歹勢的說剛才量不到.....Orz
不過我覺得我還OK呀.....(思)

話說我很忐忑的問護士小姐說那我這樣子是不是不適合做分離術捐血啊?
然後護士小姐就說第一次尤其又是女生(而且她說我的早餐太早吃....= =)難免會這樣,
而且有的人是不舒服以後就做不下去了不過我還是有完成,
就建議我再多試個一兩次再看看是不是真的不適合.....(拜託不要~~~Q_Q)

所以.......
我還是會越挫越勇地再試試看吧!(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