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r....默默的就又即將來到月底,
還真的不知道要發什麼.........34bb58e272f01eb43a9f36c875fb3e82_w22_h22.gif

 

好吧,
今天帶我同根養的但已經把他丟在娘家很久的狗去看醫生,
因為跛腳了站都站不起來.........
一想到又要看醫生而且還是沒外傷的症狀我就頭大,
不知道又要噴多少錢了。

醫生簡單的扳了狗的後腳然後說:
「退化性關節炎。」

我不意外,
但很怕要開刀換關節啥的,
頭皮發麻的問醫生怎麼治、能不能治?

醫生說先打針吃藥(止痛),
兩天後回診會再開一個禮拜的藥
還說要有心理準備每天都要吃維骨力保養關節。

能打針吃藥食療解決的問題我都覺得小事---
狗應該要慶幸雖然被不負責任的主人養到好歹他現在住的這個家還有我勉強可以當出錢的冤大頭

然後開始反思養寵物的意義---

狗跟貓的生命長則能陪你10幾年,
在他們陪伴你的生命旅途中你會完整經歷他們精力充沛要你陪玩到他們體力衰退要你把屎把尿的生→老→病→死整個階段,
這中間需要很大的耐心跟很夠的財力,
所以養寵物也是訓練你怎麼對一個生命負責,
如果對這個生老階段沒有體會跟決心真的不要太沈溺在自以為以領養代替購買就是個愛心人士。(很噁)

狗貓尚且如此,
何況是人呢?

所以我滿害怕下承諾,
不論是我對人或人對我;
既然沒有走到最後關頭都有變卦的可能,
那我還是慎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