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Djokovic成為史上第一位澳網七冠王。(棒讀)

本場比賽我是支持Nadal的,
看到比賽內容一面倒,
打的時間還比女單短,
不禁幫NadalQQ.....

話說我雖幫Nadal加油,
但tennis版的樂透我買了Djokovic贏,
小賺兩千多P幣XD

----

來說此行的住宿吧!

此行依舊是住在Greenhouse backpacker,
其實沒有比較便宜,
1/11-1/20共九晚的六人房住宿費共AUD450/床(我爸媽住雙人房AUD956),
一晚也要台幣一千多,
但選擇的原因無他,
交通方便。
距離搭乘往球場的70號輕軌站很近,
賽事結束都十一點多,
走在陌生的國外街頭也不太擔心;
"持ground pass在球場曬到快虛脫也可以離開球場搭車回旅館小憩片刻再出發"的那種方便。

但住背包客吧,
室友的品質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吃人品的一件事。



↑上三圖
是我跟友人check-in看到的畫面,
沒一張看起來沒人用過的床簡直。

我後來選了圖2上舖,
然後拍了照片陪友人去櫃臺用破英文詢問這種床是要怎麼睡?
櫃臺才說稍晚會有清潔人員去整理。
知道嗎,
我問櫃臺我們房間當晚有幾個成員,
櫃臺回3個。
3個?!image.jpg
上三張照片的鬼樣你跟我說連我和友人共3個成員?
簡直了。

友人選圖2的下舖,
有感於覺得床有點凹陷,
所以我跟友人還做了「跟別床換床墊」的動作,
差點沒閃了老腰。

而且呢,
此行我睡得不太好!
因為皮膚很癢。
手臂呀、腿呀、肚皮呀,
我原以為是冬季乾癢,
但擦了乳液後卻沒緩解,
皮膚的症狀還讓我有種起酒疹的錯覺,
白天都不癢晚上碰床就癢,
不是床不乾淨不然是什麼?
但我的床連枕頭都鋪著旅館發的床單罩著,
估計是被子的問題。

然後某天晚上凌晨時分聽到房外傳來一群人在追逐嬉鬧,
不知道是哪國的白癡半夜不睡覺在擾人清夢,
我都活生生被嚇醒。
住背包客真的是很吃人品、住背包客真的是很吃人品、住背包客真的是很吃人品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爸媽那邊呢,
住的是雙人房。
住到第三天跑去跟櫃臺爭取換房---
據我媽說覺得原來住的那間房不乾淨,
民俗意義上。

我媽說晚上總聽到有撞門或撞牆壁的砰砰聲,
原以為是隔音不好,
但隔壁明明沒住人!
明明開的是中央空調,
他倆同睡下舖並連上舖的被子都拉下來蓋了還是覺得冷到不行。

而且櫃臺給換房很阿莎力,
更坐實了我媽覺得那房不乾淨的懷疑!XDDDD

「換房後至少不那麼冷了。」
我媽說的。

然後浴廁、廚房都是與人共用,
乾淨度當然也很吃人品,
所以嬌生慣養或沒住過大學宿舍的,
建議就別考慮了,
你會失望的。

但若問我的看法,
我還是推薦的,
自由、大隱隱於市。36

0

交通。

此行原本選高雄出發的亞航,
殊不知亞航突寄通知說降落地改為Avalon機場,
與市區距離較原本的墨爾本機場多了一倍。

考量到帶了兩老,
我不能對環境不熟,
所以果斷申請退款改訂桃園出發的酷航(跟兩年前一樣)。
詳見前情提要網誌

改桃園出發就表示要提早出門,
我們下午四點半的飛機我早上七點就起床梳洗化妝最後收拾行李,
以赴九點初的火車轉十點多的高鐵,
然後十二點多到桃園機場發呆、等到下午兩點多櫃臺才開放check-in。

晚上八點多飛到新加坡,
等凌晨一點多的飛機轉墨爾本。
此行在樟宜機場用的free wifi體驗不好,
死活都連不上登錄頁面,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手機的問題。
回程稍微有改善一些,
我在手機充電區看影片都很順,
移動到登機門前又收不到了。4751318

結論:
搭廉航要轉機真的很累!hljhfnm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搭個啥航空的來個直飛試試)

 

在墨爾本市區的交通,
除了機場到市區的Skybus接駁以外,
一貫的搭免費輕軌。02a4a5d1db7d1c9964ef46360f0ddd46_w48_h48_6.gif

我本來在行前找了好幾個景點想去踏踏,
諸如:Eureka Skydeck、墨爾本戰爭紀念館、墨爾本植物園啥的,
結果我和友人在1/13晚上趕在Eureka Skydeck閉館前一小時出門準備踩點,
在Princes Bridge看到一群人架著大砲不知道要拍啥跟著看點熱鬧就耽擱了一點時間,
然後想起正題了卻又找不到路.........................
硬生生的放棄了........................4fbc9f3d234059f06c940413108d2f5d_w48_h48_4.png

墨爾本夜景2
↑只拍了一些夜景QQ

再後來澳網開幕我晚上都泡在球場,
鑑於不是夜景我不看(?!)的心態下就沒打Eureka Skydeck的主意,
其他的點也因為沒時間、沒空而作罷。
(我爸媽踩的點或許還比我多.............因為我有幫他們報旅館提供的免費市區導覽...........QQ)

對了,
此行解了陸海空的「海」這項成就,
(陸跟空吧,兩年前搭過蒸汽火車跟直昇機,OK了!XDD)
(我爸媽倒是此行一口氣解了三成就XDDDD)

我們搭亞拉河遊船去了Williams Town。
在華裔工作人員舌燦蓮花的推銷之下,
我原本想搭逛上游的B方案,
被遊說去了Williams Town,
遊船很穩、
風景很美。(推一個)

其實去維多利亞市場也算解成就啦,
我也不是一味的泡球場不是?(自己說XDDD)

機場接駁的 Skybus是在官網上購買的唷,
因為有拿到優惠碼+買來回票,
一個人才AUD31.35。
到南十字星站後可以選擇轉搭輕軌或轉搭Skybus的小巴進市區,
我選擇搭小巴,
也就是免不了開口說英文的開始.......cc0a71494ec67cc693e001d875fc6e0a_w46_h47_7.png

但工作人員面對破英文的旅客想必都駕輕就熟了,
所以他說的英文我大概聽得懂!3591f236f04bf9ed95b996c3e7ddff84_w22_h22_15.png
(他給了我一張地圖,然後指著站牌說下班車大概15分鐘後會到,你們在Stop8下車)

回程則是問旅館櫃臺「如果要搭Skybus是否需booking?」,
(手指著貼在電梯旁的Skybus時刻表問是否需要booking這我還行!!XDDDD)
櫃臺說不用,
直接去站牌等就好了。

----

好的,
此行的住宿、交通大概這樣,
拍了快兩千張的照片但只放了代表性幾張的相簿請往這裡走。

下篇估計是完結篇,
來講我的球場追星跟戰利品吧。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