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週末,
天曉得我這個禮拜怎麼度過!

 

在組長爽放半個月的假期間,
第一次在公司遇到服食強酸的病人,
第一次搭救護車、
第一次眼睜睜看著一個人從激動哭嚎喊痛囈語「 我好痛!我的尿道被腐蝕了!我的膀胱都是血!快叫醫生來幫我開刀手術!」
到插管、心跳停止、進行電擊及CPR急救,
陷入病危彌留狀態....

站在急診室裡看著醫護人員來來去去,
耳邊聽著她的尖叫嘶吼,
不時還要跟在公司的行政回報,
幸好有同仁A陪同、互相支持,
不然我鐵定腿軟!

而公司的最高層主管,
很可笑的是,
正好在外面玩,
中午十二點半發生的事,
通報給他,
他晚上七點才出現在醫院急診室;
他到醫院後,
一開始還透過別人傳訊息說找不到我們,
我和同仁A出去找他,
他看到同仁A手伸出來要引領他往病床方向走,
立刻往旁邊一閃,說:「妳不要碰到我。」
好似把我們當作什麼晦氣還病菌似的,
遇到這種自以為是卻貪生怕死的高貴人種,
也只能搖頭苦笑了。

在家屬面前,
他是一副感同身受、關懷備至的模樣,
對於我和同仁前一天在急診室陪家屬待到晚間九點多卻沒有任何一句體恤之言,
隔天一到公司還可以精神奕奕的揪著我的小辮子破口大罵,
對於這種視下屬付出為理所當然的主管,
我也沒必要再尊重他什麼。

反而是不同組別的同仁,
平常只有點頭之交,
昨天中午遇到時隨口對我問候一句「妳最近還好嗎?」
「因為最近很多事情,妳直接承擔最重,所以才如此問妳。」

我聽了差點哭出來,
連不熟的同事都知道我他媽承受了什麼!
我卻還持續被對我充滿先入為主偏見的最高主管找碴和精神暴力,
做事簡單,
做人真難。

---

對於尋短的人,
我不方便再談論什麼。
但在病榻邊幫她打電話給緊急聯絡人,
一步步抽絲剝繭慢慢建構出她的人際圈和過往,
也不禁嘆息.....
精神狀態不佳、少了支持系統,
釀成悲劇。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我始終覺得,
活著很好。
希望此事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