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7:51:05

年底,
敏感的日子。

因為大陸冷氣團、寒流也常在我生日前後捎來祝福,
報紙新聞也常報導很多老人跨不過年底這道坎,
可見氣溫變化對心血管不好的老人們影響有多大!
而外公隨著此波寒流而逝,
也就意味著2013,從生日到2014,跨年、農曆新年,
都要跟往年不一樣了。

爺後第二天,
葬儀社送來一箱麻衣孝服,
看著大人和外公家的左鄰右舍七嘴八舌的討論左短右長、有袖無袖等的樣式問題,
隨著頭上身上開始披麻帶孝,
外公離世後一連串死別的程序就此展開。

辦死亡證明後才能入棺,
因為歲數的緣故被交代要避煞,
看完外公換上西裝的最後一眼後就被叫出去門外等了,
外公還是跟第一天一樣睡得那樣安詳,
只是從此就是永別了。

生日,
爺後第三天,
開始摺紙蓮花。
在臉書上發動態但或許隨著離職後曲終人散,
舊時以為應該還算不錯的前同事們沒幾個按讚(我承認我膚淺...),
頓時覺得有點寂寥,天地一沙鷗那種感覺。

2013最後一天,
爺後第四天。

怎麼也沒料到會在此地此景跨年。

因為守喪忌歡樂,
電視的鏡面也被紅紙包覆起來了,
默默的與姊姊、未來姊夫圍坐在外公靈前的桌子形成一道紙蓮花生產線。
但眼前的情侶不知為何就上演你一口、我一口的餵食秀,
老實說,就是不在外公靈前也別在我這孤家寡人面前來這齣吧?(守喪窩在家中還被閃瞎啊真是天底下第一衰事了!!)

 

然後,
就這麼陰鬱沈悶的跨過2013了。

<<下篇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