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
我好像幫我們這一掛的都做過心理諮商了.....(遠目)













----------


一個是常客
最常諮商的是她和她男朋友

雖然他倆現在.....嗯.....
不是很圓滿

但我個人認為這應該是她自己個性的問題
而不是我的理論不到家!


-------



第二位很固執己見

只要心裡有想法了
就算身邊的友人用五頭牛拉她也拉不動

目前我們談過她的家境、和是否捨棄繼續對單戀對象執著

她說跟我談過後她失眠了,
覺得我說得很有道理;

不過以我個人的看法
後者的問題我想也是她自己已經做了很大的決心了
然後找我這個友人對她的想法做support 使她能真正去實行吧?

所以我也沒幫上啥忙啊其實。




-------



最後一位算是稀客


家境不錯沒啥好煩惱的
生性憊懶毫無感情的問題

但前幾天罕見地煩惱家裡因為處理一些事情所以沒有預備金可以使用的情況

但你曉得嗎?

能夠以現金處理事情而不用貸款已經是多麼優渥的家境了啊

預備金就是拿來處理諸如此類的問題而稱之為預備金呀!

所以他們家只是將一切歸零

沒有出現負號
其實也沒啥好擔心的啊!

然後拿我家的情況跟她做比較
她就說:「感謝您的對比例子 我覺得我過得很好=///=











嗯~
人難免身在福中不知福

以上是我當諮商師(?!)的一些案例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